台中市立台中第一高级中等学校图书馆

:::

图书馆艺文讲座--「资奥金牌」何达睿,逐梦MIT!107年01月23日(二)科学馆B1演讲厅

  • 2017-12-13
  • Admin Admin

讲师:何达睿  先生
讲题:「资奥金牌」何达睿,逐梦MIT
时间:107年01月23日
(二)下午15:10-17:00
地点:科学馆B1演讲厅

讲座简介:
    现年18岁的何达睿,2016年在资讯奥林匹亚勇夺金牌,20178月更赴MIT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就学。达睿原本是个热爱电玩游戏的小子,因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程式设计,从此对电玩的热情转移到程式设计领域,夺金后更提携后辈学弟拿下银牌。
    在这次即将推出的新书《我的未来,自己写!500 Days: Coding My Dreams—17岁资奥金牌少年冲撞体制500天》中,作者详细地讲述了摘金、赴美的过程,从资讯程式的基本认识,到赛前、赛中的策略准备,相关学习资源网站、方法,甚至是申请美国大学的自传心法,无一遗漏地分享给大家。是一本懂程式语言的人看了获益良多,不懂的人读来也相当过瘾的好故事。
    何达睿的故事要告诉大家的是,你不用复制他的路,但你可以因他的精神受到启发,走上属于你自己的路。
 

想听最神的资讯奥林匹亚比赛分享?
想听神圣殿堂MIT的学旅日常?
「资奥金牌」何达睿,逐梦MIT讲座,与您不见不散!!
 
 
书籍简介:
《我的未来,自己写!500 Days: Coding My Dreams—17岁资奥金牌少年冲撞体制500天》
    这本书除了教你如何提升自我、成为想成为的那种人,当中有很多故事是相当有趣的,提供给同学们参考:
1.孤独而勇敢的选择
    这是一个「看似非常典型」的人生胜利组的故事,事实上并不是。
    这个资优生曾经被彻底反对,因为他并非天才,他必须在「力拼资讯奥林匹亚比赛」与「学校课业」之间作抉择,才能下对赌注全力以赴。
    当没有任何人支持他,并且希望他「做好学生本分(学校课业)」时,支持他最大的力量是──动漫
2.语文能力、文化差异
    达睿是写资讯程式的,要写程式,当然就得先理解且活用许多英文单字。此外,由于达睿目前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念书,一个英文非母语的台湾人,来到怪物菁英遍布的美国MIT,他的学旅生活想必相当精()()生性活泼的他也可以和大家畅谈在出国程式比赛时、MIT念书时的惊奇制度、文化差异经验
3.能够应用在学习、面试、人生的超强策略与方法
    这本书相当大的特色,同时也是何达睿何以得金牌相当关键的要素就是:他非常有谋略。在书中他提到自己理解一件事,当和别人「都一样努力」时,到底该如何让自己提高胜率?靠运气?不,他理解出的道理就是各色SOP与策略分析
    从资讯备考分析各资讯强国题型差异,到申请MIT如何写出吸引考官的自传,以及他面对自己人生的哲学与态度,再再都让此书跳脱「资讯教育书」的框架,是一本懂资讯语言的人获益良多,不懂的人也能看得相当过瘾的好故事
4.学习与分享的精神
    如前所述,达睿在书中相当详尽地介绍了各色资讯比赛资源、他的应考方法策略。当他还在新竹实验中学就读时,甚至母鸡带小鸡般地提携学弟苏柏瑄征讨资讯奥林匹亚。他从不吝于分享,更享受教学的乐趣。

 
只要参与本次讲座,就有机会获得作者亲笔签名书喔!!
快来图书馆一楼读者服务组报名吧!!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