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立台中第一高级中等学校图书馆

:::

「狱麓山下两岸情,百年学府传千古」—出访湖南师大附中开始报名囉!!

  • 2017-08-29
  • 陈光鸿 组长
知道中国大陆的二、三线城市发展有多么快速吗?
你知道位在中国四大书院「狱麓书院」旁姊妹校湖南师大附中跟我们一样都是百年名校吗?
你知道中国大陆的高中生有多么执着于学问与真理的追求吗?
对于中国大陆,一中生不该只是「坐看」,这是一个可以「起而行」的绝佳机会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一、名额:本校学生正取20名、备取若干名。
 
二、交流时程:106年10月22日至106年10月28日(暂订,视航班而定)共7天。
 
三、出访行程特色:
  (一)观摩国际数理奥林匹亚竞赛荣获四十面金牌之校园环境与培训课程,相互砥砺、共同培育全球化下的未来人才,提升大华人圈的国际竞争力。
  (二)在湖南师大附中随班上课、社团活动交流,体验中国大陆菁英高中生活。
  (三)参访湖南长沙地区重要地理景观与历史景点,体会“湖广熟、天下足”的丰饶物产,并游历岳麓书院与岳阳楼,增广见闻,体现高中教育之课程目标。
  (四)造访张家界,站上世界之巅,体验叹为观止的世界奇景。
 
四、活动费用:包含来回机票、接待费用及校外参访行程(如门票、车资、餐费、材料费等必要支出),每人新台币叁万伍仟元-四万元(暂订,实际金额于成团后再行公告)。
 
五、报名截止日期:即日起至106年9月13日(三)下午17:00止,请下载报名表件,以电脑打字完成后于期限内E-MAIL至t601@tcfsh.tc.edu.tw并将表件打印下来交至图书馆1楼「读者服务组」,逾时或资料不齐者概不受理。
 
六、上述相关事宜如有未尽之处将随时上网更新公告,任何问题请洽图书馆吴晓畅主任或读者服务组刘沄涵组长,04-22226081分机601、602。

 
 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