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

:::

圖書館藝文講座--「資奧金牌」何達睿,逐夢MIT!107年01月23日(二)科學館B1演講廳

  • 2017-12-13
  • Admin Admin

講師:何達睿  先生
講題:「資奧金牌」何達睿,逐夢MIT
時間:107年01月23日
(二)下午15:10-17:00
地點:科學館B1演講廳

講座簡介:
    現年18歲的何達睿,2016年在資訊奧林匹亞勇奪金牌,20178月更赴MIT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就學。達睿原本是個熱愛電玩遊戲的小子,因偶然的機會接觸到了程式設計,從此對電玩的熱情轉移到程式設計領域,奪金後更提攜後輩學弟拿下銀牌。
    在這次即將推出的新書《我的未來,自己寫!500 Days: Coding My Dreams—17歲資奧金牌少年衝撞體制500天》中,作者詳細地講述了摘金、赴美的過程,從資訊程式的基本認識,到賽前、賽中的策略準備,相關學習資源網站、方法,甚至是申請美國大學的自傳心法,無一遺漏地分享給大家。是一本懂程式語言的人看了獲益良多,不懂的人讀來也相當過癮的好故事。
    何達睿的故事要告訴大家的是,你不用複製他的路,但你可以因他的精神受到啟發,走上屬於你自己的路。
 

想聽最神的資訊奧林匹亞比賽分享?
想聽神聖殿堂MIT的學旅日常?
「資奧金牌」何達睿,逐夢MIT講座,與您不見不散!!
 
 
書籍簡介:
《我的未來,自己寫!500 Days: Coding My Dreams—17歲資奧金牌少年衝撞體制500天》
    這本書除了教你如何提升自我、成為想成為的那種人,當中有很多故事是相當有趣的,提供給同學們參考:
1.孤獨而勇敢的選擇
    這是一個「看似非常典型」的人生勝利組的故事,事實上並不是。
    這個資優生曾經被徹底反對,因為他並非天才,他必須在「力拼資訊奧林匹亞比賽」與「學校課業」之間作抉擇,才能下對賭注全力以赴。
    當沒有任何人支持他,並且希望他「做好學生本分(學校課業)」時,支持他最大的力量是──動漫
2.語文能力、文化差異
    達睿是寫資訊程式的,要寫程式,當然就得先理解且活用許多英文單字。此外,由於達睿目前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念書,一個英文非母語的台灣人,來到怪物菁英遍布的美國MIT,他的學旅生活想必相當精()()生性活潑的他也可以和大家暢談在出國程式比賽時、MIT念書時的驚奇制度、文化差異經驗
3.能夠應用在學習、面試、人生的超強策略與方法
    這本書相當大的特色,同時也是何達睿何以得金牌相當關鍵的要素就是:他非常有謀略。在書中他提到自己理解一件事,當和別人「都一樣努力」時,到底該如何讓自己提高勝率?靠運氣?不,他理解出的道理就是各色SOP與策略分析
    從資訊備考分析各資訊強國題型差異,到申請MIT如何寫出吸引考官的自傳,以及他面對自己人生的哲學與態度,再再都讓此書跳脫「資訊教育書」的框架,是一本懂資訊語言的人獲益良多,不懂的人也能看得相當過癮的好故事
4.學習與分享的精神
    如前所述,達睿在書中相當詳盡地介紹了各色資訊比賽資源、他的應考方法策略。當他還在新竹實驗中學就讀時,甚至母雞帶小雞般地提攜學弟蘇柏瑄征討資訊奧林匹亞。他從不吝於分享,更享受教學的樂趣。

 
只要參與本次講座,就有機會獲得作者親筆簽名書喔!!
快來圖書館一樓讀者服務組報名吧!!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