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

:::

編導人才養成和我的劇場生存之道

  • 2017-08-08
  • 陳光鴻 組長
編導人才養成和我的劇場生存之道    
https://pgw.udn.com.tw/gw/photo.php?u=https://uc.udn.com.tw/photo/2016/09/26/draft/2646915.jpg&x=0&y=0&sw=0&sh=0&sl=W&fw=1050&exp=3600
活動時間:10688日(二)15001700
活動地點:科學館B1演講廳
講座題目:編導人才養成和我的劇場生存之道
與會講者:王靖惇  導演 / 本校第63屆校友
人數限制:150
報名時間:10681日(二)上午1010起,額滿為止
報名地點:圖書館一樓  讀者服務組
說明:如有班級欲團體報名,請先徵求任課老師同意後,由圖書股長至圖書館
      領取團報單填妥後繳回讀者服務組。
講者介紹:
    臺中一中、台灣大學戲劇研究所畢。現為全職劇場創作者,專長編導演及跨領域創作,亦參與影視表演。作品擅長從敘事文本出發,以原創劇本及臺灣背景為主要創作核心,觀照反應臺灣當代文化、人文精神與社會議題,以新穎的觀點及想法,激盪出多元而深刻的作品樣貌。經遴選為2017-2018年臺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
    其改編莎士比亞作品《馬克白》獲邀參與2014澳門小城戲劇節,編導作品《台北詩人》獲邀參與2014年兩岸小劇場藝術節及2015年深圳城市戲劇節,並至廣州、上海巡演,均獲熱烈好評。
    其他編導作品有2016年底於歌劇院廣場演出的兩廳院藝術出走《阿香的繪葉書》、國家交響樂團NSO《指尖上的幻象》、動見体劇團《想像的孩子》《屋簷下》等,是近年來創作力活躍、十分受到矚目的編導演之一。原創劇本《溺水的魚》獲2010台大文學獎劇本類首獎、《性毀滅》獲2009台大文學獎劇本獎優選等。寫作題材關注當代社會文化現象,風格混合寫實及身體意象語言系統。持續以新生代之姿發表劇場表演及導演作品,編導作品有《台北詩人》、《屋簷下》、《魚》、《漢字寓言:絕》及《房間》等。
臺中一中圖書館邀請您,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報名參加!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