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

:::

「獄麓山下兩岸情,百年學府傳千古」—出訪湖南師大附中開始報名囉!!

  • 2017-08-29
  • 陳光鴻 組長
知道中國大陸的二、三線城市發展有多麼快速嗎?
你知道位在中國四大書院「獄麓書院」旁姊妹校湖南師大附中跟我們一樣都是百年名校嗎?
你知道中國大陸的高中生有多麼執著於學問與真理的追求嗎?
對於中國大陸,一中生不該只是「坐看」,這是一個可以「起而行」的絕佳機會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一、名額:本校學生正取20名、備取若干名。
 
二、交流時程:106年10月22日至106年10月28日(暫訂,視航班而定)共7天。
 
三、出訪行程特色:
  (一)觀摩國際數理奧林匹亞競賽榮獲四十面金牌之校園環境與培訓課程,相互砥礪、共同培育全球化下的未來人才,提升大華人圈的國際競爭力。
  (二)在湖南師大附中隨班上課、社團活動交流,體驗中國大陸菁英高中生活。
  (三)參訪湖南長沙地區重要地理景觀與歷史景點,體會“湖廣熟、天下足”的豐饒物產,並遊歷嶽麓書院與岳陽樓,增廣見聞,體現高中教育之課程目標。
  (四)造訪張家界,站上世界之巔,體驗嘆為觀止的世界奇景。
 
四、活動費用:包含來回機票、接待費用及校外參訪行程(如門票、車資、餐費、材料費等必要支出),每人新台幣叁萬伍仟元-四萬元(暫訂,實際金額於成團後再行公告)。
 
五、報名截止日期:即日起至106年9月13日(三)下午17:00止,請下載報名表件,以電腦打字完成後於期限內E-MAIL至t601@tcfsh.tc.edu.tw並將表件列印下來交至圖書館1樓「讀者服務組」,逾時或資料不齊者概不受理。
 
六、上述相關事宜如有未盡之處將隨時上網更新公告,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吳曉暢主任或讀者服務組劉澐涵組長,04-22226081分機601、602。

 
 
 
TOP